乐夏天

突然听到一个消息令我震惊:吴师傅去世了!

我很心痛!数年前,吴师傅和我同事几个月,比我小一岁,他曾经是地区行业的老大之一,风流倜傥,玉树临风,气宇轩昂!

因为文化程度不高,且为人谦逊诚实,在事业的巅峰期被时代的巨浪打入了地狱,一夜之间变得一贫如洗,干起了社会最底层的工作,拿着仅能维持基本生活的工资。

他很勤奋,认真负责。我是他的领导,我很佩服他,也很尊重他。我不能决定他的收入,但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会尽力帮他争取,他对我很感激。工作中他是师傅,只要我在他面前,哪怕细节里他却总是极其谦虚地征求我的意见,也令我感动。

不管是在一起工作,还是在一起喝酒,外出钓鱼,闲暇时间聊天,他都能给人带来轻松和愉快。他没有优美动听的语言,打动人心的格言佳句,令人捧腹的幽默风趣,但只要和他呆在一起,只要置身在他那朴素坦诚的言行举止中,你就会感觉心境舒坦,就会觉得轻松愉快。

这是一个人及其难得拥有的优秀高贵的人格和品质!

大约一年前,阳光灿烂的一天,我在外地的一条大街上行走时接到了他的电话——我们很久没有联系了——他说什么时候回去了一起坐坐。我很高兴地答应了,在心里默想着,到武汉了,一定找机会和他一起坐坐,聊聊,很久没有那种轻松愉快的感觉了。

可是,我还没有得到这个机会。

然而,他,却离我而去了!

我悲恸!

评论

热度(5)